有的時候,或許不要先預設任何立場,就會遇到驚喜。
  還真的是一點都沒有錯。
  本來因為我家老大愛吃水餃,我們計劃要前往新店中央路的山東餃子館,結果我這個糊塗蛋竟忘了地址,在又渴又餓的狀況下,在草草的騎了一趟中央路的路線之後,就不堅定的放棄堅持,隨意的騎車亂逛,想說就
隨便找一家填填肚子了事。  
  不過對於金牛座來說,雖說是填填肚子,但還是不大能打馬虎眼,尤其我討厭髒、怕臭,所以通常我不會選擇自助餐店,因為那種所有菜都混在一起的味道還真是承受不起,但我特偏愛「手工」、「究極」之類的字眼,對我來說,通常會以這樣的字當key wurd的店家代表他們對飲食有著一定的講究跟要求,於是要吃到難以下嚥的菜餚相對的比例也會大幅的下降。於是,「壽喜燒一丁」就是這樣帶著些隨性、又有著少許些堅持而遇見的美味。
  平常很少到新店用餐,但今天都騎車晃到這了,我便提議在這附近找東西吃,不經意的看見原本的七張捷運站上不知曾幾何時,多了my city這樣一個美食廣場,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當下便決定在這用餐。一停下車,我便對動線的設計扣了一個很大的分數,因為住戶與用餐民眾的路口不同,卻沒有明顯的標誌,容易混淆,尤其是兩個餓到發昏的老先生老太婆,更是對標示不清的入口摸不著頭緒。
  接下來是客梯與貨梯的設計路線不良,照理說客梯應該是設置在最靠近入口的地方方便民眾上樓,然而這邊卻是貨梯較靠近入口的位置,我在想如果剛好是廠商的進貨日,那麼不是將會有許多的貨物會與一般民眾在同時間面臨到只有一個入口出入的問題?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點危險呢?



  幸好除了這一點讓我們有些微的不滿之外,壽喜燒一丁給了我們用餐的極佳好情緒:一走近壽喜燒一丁,一個專業的低溫熟成櫃便映入眼簾,而所謂的低溫熟成,便是將肉類以低溫的方式儲藏一頓時間,讓肉類本身的酵
素幫助肉質更鮮嫩的效果謂之低溫熟成,這樣的用心設計令我們挺驚喜的,畢竟一家吃到飽的店家,能運用這樣的概念,也代表了店家對於飲食有著一定的標準,實在值得嘉許。
 



  店內的設計以黑色為主色調,輕鬆的音樂帶來了用餐時的好心情,這邊的服務生我想也是有做好不錯的職前訓練,每一個服務生對於餐點的介紹、配料的建議都有著完整的說明,這樣也讓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很輕易的能了解這邊用餐的方式。






  壽喜燒讓我們很驚豔的是他們所採用的肉質是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 而100頭牛中,只有兩頭能被評選為Prime等級,像知名的勞瑞斯牛排,便是選用這樣的肉質,於是能在這樣平價的店所享用到這樣的餐點,實在是十分的難能可貴。除了頂級的牛肉之外,他的豬肉也十分的講究,口感一點都不輸給Prime等級的牛肉,那種入口便有濃郁的肉香瀰漫的感覺,實在是很過癮。







  如果以為這邊除了肉質鮮甜之外沒有其他的驚喜那你就大錯特錯了(os:對於蔡小姐這種貪吃又愛小便宜的阿婆個性,如果只有一樣讓我覺得不賴,實在是不會因為這樣就寫一篇文章來大肆褒獎,畢竟不符合效益

咩..),我想店家一定在設計菜單前,把讓顧客能再用餐時享受到diy的樂趣當成是賣點的一部分,於是在餐點上都有讓民眾可以自己動手的小點,譬如將光餅這樣的點心帶到壽喜燒內就是一項十分聰明的設計,
據說「光餅」是古時為了紀念戚繼光將軍而做的餅,本身酥脆而香,將頂級的肉類加香菜、青蔥結合,
做成類似Bagel的時候,讓一口裡吃得到肉汁的甜嫩,光餅與菜類的融合香氣,堪稱是完美的組合,店家還研究出所謂的黃金比例:一牛、一豬再一牛,再以光餅包裹,外酥脆內軟香的滋味讓我家老大讚不絕口。
  


  當肉類已吃得六七分飽後,再開始吃菜,這樣更能吃出壽喜燒的分明層次,尤其湯汁已有了肉汁香氣,再讓蔬菜吸取湯汁,讓每一口的蔬菜都是又鮮又甜。接下來就是魚麵登場的時候了,以自己親手擠出魚麵的設計讓我跟我家老大玩的不亦樂乎,直誇有趣,魚麵將蔬菜和肉類湯汁完整吸入之後,魚麵的滋味變得更好,也讓原本沒有很愛蕎麥麵的蔡小姐跟老大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主食可口之外,最好還是要留點肚子吃它的甜品,以黑糖與麻糬加上抹茶冰淇淋的組合雖是前所未見,但口感真是對味!將冰淇淋與黑糖麻糬均勻攪拌了之後,冰淇淋略帶黏性,綜合了冰淇淋與麻糬的口感,一解前面肉類的油膩。






  最後再以糖檸檬片作為收尾,檸檬片去油效果一流,讓齒頰留香,也讓我們的壽喜燒一丁行有了完美的結

尾。

  已經很久沒有一家吃到飽可以給我完整且豐富的美味,這一次的美食行讓我對壽喜燒一丁有著極佳的印象

,我想我跟我家老大應該很快就會有第二次壽喜燒一丁之行了吧!!

【【
新一期俏咪的睫毛膏大評比超實用,快點來下載!】】

arrow
arrow

    hinano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